千岁上仙

万古长空,一朝风月

【RWRB】急,爱上患者的父亲怎么办




CP:急诊外科骨科医生AlexX单身奶爸总裁Henry

 

 




Alex带的规培生Lydia从眼科顺来了两个史迪奇的小玩偶。Alex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兴高采烈摆弄玩偶的女医师没说话,因为他的背包上目前挂着的美国队长小挂件也是从那里顺来的。



眼科每天都有许多的孩子过来看眼睛,尤其是到了假期,眼科的门诊几乎人满为患,儿童患者的数量急剧增生。有的年纪小的孩子不肯配合滴散瞳的眼药水而哭闹不止,这个时候医护人员就会想尽各种办法诱哄孩子们配合治疗,他们后来发现玩具玩偶就是最好的安抚品。医生们便买了许多玩偶来填充诊室,其他科室的医生们闻讯而来,偶尔顺走一两件小玩意也是常有的事。


Alex刚刚忙完一台手术回来。有个孩子骑自行车摔倒了,轻微脑震荡加左手骨折出现明显的移位,不能保守治疗打石膏只能直接做手术。Alex喝了一口水疲惫地坐在椅子上,现在是晚上十点,医院依旧是人头攒动,幸运的是Alex今天不用值夜班,十一点半就可以和另外一个医生进行交班。Lydia坐在一边看书,她不止跟着Alex,还在跟一位血液科的副主任学习。她现在能做的特别少,更多的时间都是在完成文书工作,有的时候还要被别的医生借去做跑腿的活儿。



Alex刚歇会没多久就又有一位摔骨折的病人进来了,由于在问诊的过程中病人吐了一次,他建议对方先去神经外科做一个脑部CT的检查。病人出去后,一个西装革履的金发男人抱着一个小女孩进来了。



“您好,医生。我的孩子今晚不小心被玻璃划伤了手,一直止不住血您能看一下吗?”


Alex正在看Lydia写的病历报告,抬头看到金发男人的时候他愣了一下然后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


“来,把手给医生看看。”




小女孩泪眼汪汪地把手递过去。Alex把缠在女孩左手手腕上的纱布解开,看了一眼伤口后立刻皱起了眉头,“伤口有点深,要进行缝合。”


一听到要缝针,女孩立刻瘪了瘪开始大哭起来,“我,我不要缝针!”


金发男人立刻开始安慰怀里的小女孩,“没关系的,曼蒂,很快就好的,我们缝好针爸爸就带你去吃蛋糕怎么样?”


听到爸爸这个称呼Alex心凉了一下。男人怎么看都是小女孩的父亲,他们有着一样的金发,还有五六分相似的容貌,除了眼睛,男人的眼睛是浅棕色的,而曼蒂则拥有一双蓝色眼睛,不难想象女孩是从哪里继承到的这双蓝眼睛。


是的,单身多年的Alex医生刚刚对他的小患者的父亲一见钟情了。因为工作的忙碌,两年前和第三任男友分手后他就再也没有找过新的伴侣。单身期间不断有医生护士,甚至是患者,患者家属对他暗送秋波,但他依旧不为所动。


Alex生就了一副性感的拉丁裔长相,当上主治医生后他的照片被贴在了诊室门口后,每天预约挂他号问诊的人数早早就满了。医院里的医生戏谑道,挂Alex医生的号可比挂教授专家的号难多了,甚至有的人明明不是看骨科的也硬要挂上他的号。


“不缝针不行的,如果不进行缝合伤口会感染到时候就不是缝针这么简单。”



“就是不缝!”


“无论如何都要缝针,你已经很幸运了至少不用打破伤风针。你知道上一个玩刀把自己手指割伤的男孩不仅仅要缝针还注射了三针破伤风疫苗。”


Alex开始和曼蒂开启了无意义的拉锯战。女孩嚷着不缝针Alex就回她一句,拿上病情出具证明书就带着父女二人来到了清创室进行缝合。


曼蒂哭得一抽一抽的,金发男人怎么也哄不好心疼地直皱眉,Alex看着那双开始雾气弥漫的浅棕色眼睛也不由得跟着心脏一抽。Lydia这个时候拿着史迪奇的玩偶出现在曼蒂面前,她温柔地询问小女孩,“你喜不喜欢看《星际宝贝》啊,姐姐把这个史迪奇玩偶送给你怎么样?”



曼蒂很快就被玩偶吸引了注意力,也不哭了,怯生生地接过玩偶后奶声奶气地说了句谢谢姐姐。Lydia开始询问她还喜欢看什么动画片,曼蒂说自己喜欢看《猫和老鼠》。女医师便拿出手机给女孩放动画片看,曼蒂看着一鼠一猫的追逐战瞬间喜笑颜开,Alex也快速地缝好了针。


“好了,现在可以回家去吧,记得一个星期后过来拆线。”



随即Alex轻轻拍了拍Lydia的肩,夸赞道:“做得不错。”


金发男人抱起小女孩感激道:“谢谢二位,真的非常感谢,这么晚了妨碍了你们休息下班。快跟医生们说谢谢。”



“谢谢医生。”

 

 

曼蒂仰起脸蛋朝他们甜甜一笑。



金发男人抱起曼蒂起身离开,Alex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男人的背影继续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十一点半,换班交接。Alex刚踏出医院的门口就听到广播响起呼叫急救小组,他突然感觉到了疲惫,他曾经还是个实习医师的时候就在急救小组待过一段时间,一旦广播响起,无论他在干什么都要立刻丢掉手里正在做的事情,跟提着金属急救箱的医生们一起冲出去,每一次的急救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Alex时常很想辞职不再做医生,但每当成功救治一个病人并且对他说谢谢的时候,这种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或许一句谢谢微不足道,却是支撑他这么久以来的动力和信念。如果不当医生的话,或许就不会遇到曼蒂,还有她的父亲。想到这里Alex像是立刻清醒过来了一样,暗暗责怪自己在想些什么。

 

 

金灿的月亮挂在黑色的夜幕,星辰消失了。街道上偶尔而驶过一两辆车。Alex没有车,他的家离医院很近,步行二十分钟就到了。这个时候他感到了十足的饥饿,晚上接连做了两台手术,长时间的久站似乎消耗掉了他的体力。Alex握拳抵住因为饥饿而缩起来的胃,想着去附近的咖啡厅吃点什么。

 

 

他站在咖啡厅的门前,透过透明的玻璃他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曼蒂和她的父亲面对面坐在靠近玻璃幕墙的桌子,金发男人面前摆着一杯巧克力慕斯,曼蒂面前则是一块三角形的黑森林蛋糕。Alex装作没看见两个人似的走到前台点单,他也点了巧克力慕斯和一杯卡布奇诺。金发男人像是注意到了他,在他转身找位置的时候朝他挥手,“Dr.Alex!”

 

 

“哦,是你们啊。”

 

 

Alex故作很惊讶地朝他们走过去。曼蒂也高兴地向他问好。Alex摸了摸她毛茸茸的小脑袋,“现在不怕我了吗?”

 

 

曼蒂有些害羞,“不怕了,刚刚医生是在帮我,我还这么大哭大闹是非常不对的。”

 

 

金发男人很满意曼蒂的回答,然后朝Alex伸出手,自我介绍道:“Henry·Fox,my name。”

 

 

“Alex,您知道我的名字的。”

 

 

Henry和曼蒂邀请他坐下,Alex顺当地坐在了Henry的旁边。两个人先是聊了聊曼蒂不小心割伤的左手,Henry显得很自责说如果他好好看顾着女儿就好就不用受这些皮肉之痛了。Alex安慰道:“没关系的,小朋友对这个世界是非常好奇的,他们总是会用手去触摸感知这个世界,会受伤也是正常,下次注意就好。”Alex绞尽脑汁想想些安慰的话,比方说他今天接诊了一个玩锯木机不小心把右手中指锯掉的小男孩或则说他今天参与了一场抢救,患儿从家里的阳台上摔了下来并且造成全身多处骨折,这么一对比曼蒂的伤可谓是非常非常轻的。

 

 

曼蒂倒是先坐不住了向Alex发起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提问,Alex一一耐心的解答。毕竟孩子们总是对医生,警察或则科学家这样的职业充满了幻想,而医生总是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影视剧里,他们似乎无所不能,一旦出现就能够对奄奄一息的人施展起死回生之术。

 

 

“那Alex叔叔为什么要当医生呢?”

 

 

Henry也好奇地看向他,浅棕色的眼睛在暖色调的灯光照耀下变成了苍绿色,被这样一双眼睛专注地注视着,Alex瞬间紧张了起来。这个时候服务员将他的巧克力慕斯和咖啡端了上来。

 

 

“嗯,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小的时候非常喜欢看《豪斯医生》,经常想象自己变成了Dr. Gregory House,医术高超,能够解决各种各样疑难杂症的医学问题。其实大部分人能够走上医学这条道路或许就像我一样对这个职业充满幻想,或则是因为自己经历过这些病痛苦难从而想成为一名医生帮助其他人摆脱疾病。那么曼蒂,你想成为一名医生吗?”

 

 

“不想。”曼蒂瘪了瘪嘴。

 

 

“为什么呢?”

 

 

“因为医生很忙,就像爸爸一样忙没有时间陪我,Alex叔叔现在才下班回家,然后爸爸也是,每天很晚很晚才回家,曼蒂都已经睡着了,第二天又很早去上班。爸爸就像传说中只有在小朋友们睡着才出现的小精灵一样,短暂的出现一会儿,就离开了。”

 

 

Henry肉眼可见的愧疚了起来,“对不起曼蒂,是爸爸太忙了没有时间陪你,是爸爸的错。”

 

 

曼蒂坐在座位上晃着腿依旧不开心,因为她已经听过无数次Henry的道歉了。

 

 

Alex察觉到了父女二人僵硬的气氛,他开始询问道:“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叫我Henry就好。我嘛,现在在管理一家公司,因为公司刚刚上市,运行机制还不稳定,暂时脱不开身。”

 

 

曼蒂已经跑到Henry身边拱进了他的怀里。Henry拿起纸巾擦拭女儿嘴角的巧克力酱,叹了一口气道:“曼蒂说得对,我确实因为工作对她疏忽太多,等公司稳定了我就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来陪她了。好了,我的小公主,爸爸很快就有时间陪你玩了,这次是真的,绝不食言。”

 

 

“真的?”

 

 

“真的。”

 

 

“那我就再相信一次。”

 

 

曼蒂很快就被哄好了,又开心地跑回自己的座位吃起了剩下的蛋糕。

 

 

“你都这么忙了,平常曼蒂的妈妈没有在照顾她吗?”

 

 

说到这个,Henry很明显神色暗淡了下来,“不瞒您说,我和曼蒂的母亲两年前就离婚了,曼蒂被判给了我,现在她也不在美国而是在英国。我们其实并不是美国人,我的祖父在这里有产业希望我来继承管理,曼蒂的母亲和我结婚后也跟着我来到美国,我们分开后,她又回英国去了。”

 

 

听到Henry现在还是单身Alex瞬间雀跃起来。他吃完自己的那份甜点,和Henry交换完联系方式后一起离开咖啡厅,二人的住处完全相反,但是Henry坚持要送他回家。Alex站在小区门口一直目视着Henry那辆深蓝色的劳斯莱斯离开,惆怅的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够买的起一辆车,目前光是供房贷就够呛的。

 

 

第二天早上七点交班,Alex收到了Henry的消息,他问什么时候能够带曼蒂来拆线,想再次约Alex的号。他回复到五天后再来吧,那天他几乎都在医院值班。Alex看着和Henry的聊天界面,嘴角一直微微上扬,惹得Lydia好奇的频频回头。

 

 

Alex一直和Henry保持着高频率的聊天记录,他们不再拘谨地称呼对方为先生或则医生,而是直呼其名。Alex躺在休息室唯一的一张床上,手里捧着手机,Henry和曼蒂一样,对医生也抱有高强度的好奇心,有的时候Alex甚至是错觉Henry对他有好奇心。

 

 

Henry:你为什么要选择当骨科医生呢

 

 

Alex:哦,你问住我了,这是一个非常浅显的理由,我在实习的时候负责带我的医师是骨科主任,他直接邀请我留在医院里工作,规培生和实习医生的工作岗位不是固定的,有的时候我们需要多次轮转各个医院,而我可以直接留下。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有一个姐姐,她也是一名医生,她告诉我所有的医生里最轻松的是骨科,因为大部分严重的骨折应该找神外的医生,这是神经外科的领域范畴。事实上我被她骗了,因为她是一名麻醉医生,一天二十四小时她有二十五小时都要站在手术室里。而且我的头衔前面是急诊外科,是的没错,我每天都要遇到各种各样的急诊事件,我变得和她一样忙碌和凄惨

 

 

Henry看着聊天界面隔着屏幕他似乎都能感觉到Alex的怨气,既心疼又好笑。

 

 

Henry:话说回来你作为一名医生会看这些医学主题的影视作品吗

 

 

Alex:of course,但是大部分情况一下我都是一边看一边取笑,你知道的,这毕竟是影视剧,有很多啼笑皆非的错误在里面,当然这些错误会变成我们医生每次的最好笑大会中的笑话和素材

 

 

Henry:最好笑大会?

 

 

Alex:是的,我们会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开一个这样的大会,决出当天最好笑的病例,当然往往获胜的是肛肠科,你永远不知道人类能够把什么奇怪的东西塞进他们的直肠里

 

 

过了几天,科室的主任过来丢了一串车钥匙给Alex,说他的车停在了某个商场的停车场里,没有时间取回来,希望Alex今晚下班后能够把它开回医院。Alex拿着那串玛莎拉蒂的车钥匙心里暗暗垂泪,据说科主任的车还是特别定制款的。

 

 

Alex晚上下班后去商场把车开回了医院,但是由于今天马不停蹄地做了好几台手术他累地直接在车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惊醒。Alex睁开眼睛的时候一瞬间没有想起自己身在何处。他缓慢地眨了眨眼,记忆开始慢慢复苏。Alex叹了一口气,滑开手机屏幕果不其然邮箱堆满了消息,其中还有他最为痛恨的值班表。

 

 

 

快速浏览完之后,Alex几乎瘫软在座椅上,这份值班表意味着他的圣诞假期几乎每天都要在医院里度过。重大假期的值班安排主任是会考虑医生们的家庭状况再进行排布,很可惜Alex既没有孩子目前还是单身,主任很慷慨的把这些假期分给了那些有家庭有孩子需要照顾的人。

 

 

推开车门,Alex沮丧的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先是给主任发消息告知他已经把车开回医院了,然后走去休息室打算洗漱一下。Alex打开门就看到一个医生躺在窄小的床上睡觉。他轻手轻脚地进厕所洗了洗脸,刚漱完口呼叫器就响了。

 

 

 

忙碌了一个早上,Alex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诊室。刚坐下,Henry就带着曼蒂进来了。

 

 

 

“哦你来了,好的我们现在去清创室拆线吧。”

 

 

 

Alex站起身感到一阵发晕,接着他在Henry惊恐的神色下晕倒在了他的怀里。

 

 

Tbc.

 

 

评论(24)

热度(75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